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名师携手谋发展,跟岗实践获共赢——我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跟岗实践学习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3年10月23日 08:0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应用及实践能力提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1018日下午,我校2023年下半年教师跟岗实践学习工作启动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 贵州省名师名校长代表贵阳市第一中学校长曾强、贵阳市清华中学党委书记夏江、贵阳市六一幼儿园园长袁雨、北师大贵阳附属中学名师樊敏,各学院分管教师队伍建设的院领导,2023年下半年跟岗实践锻炼全体教师,教师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璇主持。

首先,杨璇对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详细解读了贵州师范学院师范类及非师范类跟岗实践锻炼考核细则,并对2023年下半年跟岗实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贵州省名师名校长代表发言,他们高度肯定了贵州师范学院搭建的教师专业发展平台跟岗实践学习活动对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他们表示,高校教师对未来基础教育教师的引导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理论指导作用和一线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的相互促进,有效推动大中小学的联系,共同推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上半年跟岗实践教师代表音乐舞蹈学院杨兴雨老师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跟岗实践期间的收获;2023年下半年跟岗实践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天桥老师做了表态发言。各学院分管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就教师跟岗实践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邹晓青对代表学校对跟岗实践学习的学校及单位表示感谢,并跟岗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参与,珍惜机会。老师们在中小学、幼儿园或者企业跟岗的实践活动中聚焦课程资源开发、课题研究等内容,把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相结合,促进高校与基础教育的协同推进作用,在实践中跟岗教师可以更好了解现阶段基础教育形势以及发展的趋势,更好的针对性开展未来教育教学活动。二是提前谋划,善思善行。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思考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制定个性化目标和学习计划,虚心向跟岗单位的老师请教,使自己教学教学能力得到提升。三是优势互补,共赢共进。希望老师们在实践中提升理论素养,同时在科学研究、课题研究等理论知识方面与中小学老师多交流和沟通,做到优势互补的长效机制,共同进步。

会议结束后,跟岗实践学习的教师分别与贵州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就相关实践学习进行了交流。

 

/黄威 审核/杨璇


邹晓青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创新教学模式,名师与我同行——我校举行李向群名师工作室主题交流活动
下一条:大中小联动聚合力,教科研共建开新篇 ——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与贵州省实验中学达成共建协议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