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跟岗研修促成长 学思悟行共提升 ——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赴省实验中学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4:5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c

4月8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2022年上半年赴实验中学跟岗实践见面会在实验中学举行。实验中学副校长代传洪、我校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杨璇、实验中学相关学科指导教师、我校跟岗实践学习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中学教科处主任李仕魁主持

会上,李仕魁对此次实验中学学科指导教师情况作了介绍,并对上学期跟岗实践工作进行总结。总结中指出2021年下半年跟岗实践老师都按照上学期提出的“八个一”的学习要求完成了学习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对跟岗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汇报。

杨璇首先感谢实验中学对本次跟岗实践学习工作的精心部署安排和支持,并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到实验中学开展跟岗实践学习的青年教师情况。同时,针对此次跟岗实践工作的要求,他指出,一是遵守规范、严格要求。要遵守实验中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听从指导教师的安排,有条不紊的高质量完成各项跟岗学习任务;二是提高认识、学以致用。要求老师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精准跟岗学习,切实了解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为更好培养服务基础教育的人才打好基础;三是虚心请教,潜心思考。希望老师们尽快转变角色,保持空杯心态,虚心向名师和指导教师请教,真正做到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

生物科学学院院长刘讯代表我校跟岗教师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实验中学跟岗实践期间,第一,走进去,完成规定动作。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完成规定动作的学习;第二,引进来,做好自选动作。双方加强协同,创新做法,做出特色;第三,融合好,设计执行好共同动作。在跟岗实践学习中,可将劳动教育课程、生态文明教育课程、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课程等融合进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代传洪首先欢迎各位跟岗教师到实验中学进行跟岗。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推进“三新”改革工作,加强与高校合作,研究新课改、开发学科课程;二是指导教师主动与跟岗教师交流沟通,将规定动作做好,做成示范,双方共同互利共赢;三是指导教师主动与跟岗教师结对学习,使跟岗工作取得实效。

窗体顶端

会后,我校跟岗实践学习教师与实验中学的学科指导教师进行了跟岗学习工作交流和对接。

图、文/吴敏  审核/ 王茜

代传洪讲话

杨璇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网络育人新起点 名师引领向未来——我校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孙秀华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主题交流活动
下一条:云端连线 助力发展——我校召开印江县“强师工程”试点研讨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