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云端连线 助力发展——我校召开印江县“强师工程”试点研讨会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4:4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c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强师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前期与印江县“强师工程”工作进展情况,于4月8日上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分别在学校信息楼1312会议室和印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印江县“强师工程”试点研讨会,全国教育干部培训专家委员会委员、贵州省教育厅名师名校长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贵州师范学院教授谢笠,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工作处处长王茜,印江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建,副局长胡再忠参加会议。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工作处处长王茜主持。

会上,谢笠作了《抢机遇、强教师、提质量、做示范 —贵州省“强师工程”试点工作的建议》的主题报告,围绕抓住时代机遇、促进教师发展和紧扣目标任务、加快“强师工程”建设两个方面,对印江县“强师工程”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做了详细阐释和解读。

胡再忠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第一,充分体现到了省教育厅、贵州师范学院对印江县“强师工程”工作的重视和关心;第二,感谢谢笠主任作的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对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第三,进行不断反思,结合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原有的方案,从试点走向示范。并对印江县教师培训三年行动计划和名优培训工作进行了分享汇报。

参会教师代表围绕《贵州师范学院助力印江县“强师工程”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培训需求、培训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王茜就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和回应。双方就印江县“强师工程”试点工作相关问题达成了一致。

最后,谢笠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通过五个相结合做好印江县“强师工程”试点工作。第一,常态培训与动态培训相结合。利用3年时间进行全员培训、校长培训等常规培训,同时从课程设置、课程内容等方面满足教师素养、能力提升的个性需求;第二,重点培训与示范引领相结合。通过对名师名校长的培训促进其个人的发展基础上,带动所在学校的发展;第三,一校一策与一师一策相结合。即将学校的整体规划与教师个人发展规划相结合;第四,精准结伴与团队发展相结合。通过不同学段不同资源进行助力,从带动校长发展到带动学校发展;第五,整体推进与分项实施相结合。将“强师工程”工作整体推进与实施各项培训相结合。

贵州省名师名校长代表、印江县教育局各部门负责人、“强师工程”专班人员、“强师工程”名优培育名师名校长、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工作处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敏   图/陈元   审核/王茜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跟岗研修促成长 学思悟行共提升 ——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赴省实验中学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
下一条: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实现两校协同育人——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教师赴乌当中学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