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关于我校教师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6:2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吴敏

各学院、部门:

 我校已开通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建立的“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20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实际,在总结2019年网络培训工作的基础上,现就我校教师参加2020年教师在线培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全校45周岁及以下中青年在职教师

 2.新进教师

 3.倡导45周岁以上教职工报名学习

 二、培训内容

 在线点播课程、在线点播专题;网络直播课;“战疫”公开课、公开选修专题。

三、培训时间

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12月15日

四、培训要求

(一)必修内容

1.师德师风建设课程6门,每位教师必修2门课程(见附件1):

2.每位教师需在86门在线点播课程(专题)(见附件2)中至少选择2门课程(专题),要求所选课程与本人专业与担任学科授课的课程一致或相近。(特别提示:学习中心网页上的在线点播栏:马克思学习模块是“马工程”教材培训课程)

(二)选修内容:

1.每位教师在“战疫”公开课或公开选修专题(见附件3.附件4)中至少选修1门课程(专题)。

(三)每位教师按要求参加学习,考核合格者,学时记入继续教育学时,每年最高记50学时。若考核未合格者,按《贵州师范学院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试行)》(贵师院发〔2013〕61号)和学校绩效管理要求,作为所在单位和个人的年度绩效考核条件之一

五、培训考核

1.考核要求:每位教师取得必修课50学时和完成选修的至少1门(个)课程(专题)学习。

2.学时认定。学习并考核合格后,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简称“网培中心”)颁发学时证明。每门必修课为25学时,网培中心对每位参训教师当年度培训学时认定数量上限为50学时(可打印的学时证明)。

3.选修课程(专题)认定。通过注册后在线学习,由学校直接通过网络中心平台进行统计与学习情况监测。

六、工作流程

1.2020年4月1日-4月8日,为各学院、部门统计上报参加培训教师名单及选择学习课程时间(附件4);

2.2020年4月1日-2020年12月15日,参训教师上网注册和在线学习时间;

3.2020年12月16日-2020年12月20日,进行考核时间(按网培中心要求,根据学习进度,可提前进行考核准备及考核);

4.2020年12月21日-2020年12月26日,为继续教育学分登记时间。

七、注册方式

往年已经报名学习的教师请沿用往年的账号和密码登录进行选课学习;今年新进的参训教师需登录“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online.enetedu.com/gznc)进行注册后方可登录选课学习。

八、其他事项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要求并支持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2.请各学院、部门将参训教师名单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4)于4月8日前发送至教师工作处郭宏玮老师内网邮箱,纸质版(盖章)开学后送至信息楼1314办公室。

联系人:郭宏玮,电话13608506709

 

附件:1.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在线必修培训:师德师风建设课

        程一览表

      2.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在线必修培训课程一览表

      3.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战疫”公开课或公开选修专题

        培训课程一览表

      4.xx学院(部门)2020年参加在线培训教师报名汇总表

                                       

                                                  

                                     教师工作处

           2020年4月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 “新时代高校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建设与教学管理”直播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推荐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