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机关第二基层工会“学习传统文化 加强文化传承”主题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26日 09:5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为了加强革命教育及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感受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化传承。11月18日,机关第二基层工会赴贵阳市乌当区偏坡布依文化传播中心开展以“学习传统文化加强文化传承”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活动分别由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参观刺绣扎染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参观新农村建设、体验磨豆腐等环节依次进行。
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会员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在参观偏坡布依族乡服饰-刺绣扎染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与当地的刺绣传承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学习了刺绣文化,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提升生活新风尚的品味,促进精神文明与政治文明的高度融合。
  通过实地参观,深入了解该乡新农村建设情况,了解村容村貌整治、日常管理制度等方面情况,亲身感受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变化;亲身体验磨豆腐,让工会成员体验了传统文化习俗带来的乐趣。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工会成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活动中迸发的活力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推动我校管理服务育人高质量发展。
   

     文/郭宏玮 图/胡正伟 审核/宋婷禹



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

体验磨豆腐1

体验磨豆腐2

体验磨豆腐3

参观新农村1

参观新农村2

参观新农村3

参观非遗基地2


参观非遗基地2


活动合影一

 

上一条:我校授牌贵州乾民律师事务为教师跟岗实践基地
下一条:我校举行“贵州师范学院骨干教师2022年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