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名师携手谋发展,跟岗实践获共赢——我校召开第二批名师工作室和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授牌仪式暨2022年上半年跟岗实践锻炼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6:3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3月21日下午,我校第二批名师工作室和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授牌仪式暨2022年上半年跟岗实践锻炼工作启动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省教育厅名师名校长管理办公室主任谢笠出席会议。贵州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第二批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主任,各学院分管教师队伍建设的院领导,2022年上半年跟岗实践锻炼全体教师,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质评办、教科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师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处处长王茜主持。

会上,邹晓青在致辞中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工作的领导以及名师名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名师工作室、工作站的建设情况以及教师跟岗实践锻炼工作情况。她指出,围绕促进与中小学协同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建设工作,我校进行了扎实有效的合作探索,聚焦立德树人、课程资源开发、教师专业发展、骨干教师培养、课题研究,取得了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的丰硕成果。她强调,一要紧扣时代,抢抓机遇。按照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的推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合作整合教师发展和学校发展,促进教师教育与学校的共同提升;二要完善机制,提能增效。完善我校与中小学协同教师发展的互动机制,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平台、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加大名优培育,助力贵州省“强师工程”。聚焦贵州省“强师工作”实施,以名师工作室、工作站建设为引领示范引领青年教师、普通教师专业成长,为提升贵州省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和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茜宣读了《关于成立第二批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的通知》和《关于认定罗光杰等7名同志为校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的通知》,并对2022年上半年教师跟岗实践锻炼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第一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聂森、刘高福结合《贵州师范学院名师工作室建设方案》,汇报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及建设思路,并表示将结合专业能力制定未来的工作计划,发挥平台的同向互补效应以及工作室的品牌效应,共同促进贵州省基础教育的发展。2021年下半年跟岗实践教师代表刘佳富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跟岗实践期间的收获;2022年上半年跟岗实践教师代表廖栋雯做了表态发言。参会的名师名校长与跟岗实践锻炼的教师们围绕现阶段青年教师进行跟岗实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谢笠在讲话中对新建立的名师工作室、工作站表示祝贺。对名师工作室、工作站工作作出安排。他指出,一是担当使命,履行职责。在教师发展的相关工作中,要依靠教师队伍,发挥名师在理想信念、专业能力以及教育情怀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充分协同,深度友好。大中小学教师要达成共同发展的共识,依托各项教师发展平台推进大中小学教育一体化发展,共同突破教师教育改革的难点;三是做实做强,形成典范。要以目标为导向,明确结合教师个人情况制定方案,突出“师院”个性,形成典范。

会上举行了贵州师范学院第二批名师工作室和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

文/陈元  图/董琪  审核/王茜

邹晓青致辞


谢笠讲话


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工作站签约仪式


工作站授牌仪式


名师名校长代表交流发言

 

第一批工作室、工作站负责人代表发言


跟岗实践锻炼教师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条: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实现两校协同育人——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教师赴乌当中学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
下一条:问诊把脉抢先机 强师增效共发展——贵州师范学院赴贞丰县助力“强师工程”名优培育调研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