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下半年赴乌当中学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暨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1:5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吴敏

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下半年赴乌当中学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暨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5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2019年下半年赴乌当中学跟岗实践启动会在乌当中学举行。贵州省名师名校长管理办公室主任、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名师校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笠;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乌当中学校长肖文渊和对接我校青年教师的学科指导教师、我校跟岗实践学习教师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师范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茜主持。

王茜首先向乌当中学对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协同育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对贵州师范学院中青年教师到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实践学习主要内容及要求作了说明。

乌当中学校长肖文渊致欢迎辞。肖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乌当中学的师资情况,她认为,本次跟岗活动是高校教师与中学教师互相学习的过程,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中学教学实践的跟岗实践,了解基础教育需求,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师范生服务基础教育;她表示,乌当中学也会将此作为与高校联系、提升内涵发展、促进乌当中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最后肖校长希望跟岗教师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我校跟岗教师代表生物科学学院博士汪学俭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学校和乌当中学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一定按照跟岗要求,严格遵守纪律,努力学习,补充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圆满完此次教学跟岗活动。

最后,贵州省名师名校长管理办公室主任、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名师校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笠讲话,他首先感谢乌当中学对我校师范教育工作的支持,然后从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思想和教师的专业发展阐述了跟岗实践的意义目的,并向8位跟岗实践教师提出以下“三字”要求:第一“学”,定位清楚,协同发展。跟岗教师要通过乌当中学这一平台,全面了解基础教育,把自己的研究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学习,提升自己;第二“悟”,感悟提炼,协同研究。深入研究基础教育,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优势和中小学一线教师丰富的实践经验,基于中小学改革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思考,开展协同研究,使之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发展;第三“行”,发挥优势,共建共享。要充分发挥贵州师范学院的资源优势,梳理对基础教育的认识,开展协同创新课题研究工作,真正促进高校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更好服务双方的发展。并希望跟岗实践教师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提升自己、服务学校。

会议结束后,我校跟岗实践学习教师与乌当中学的学科指导教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师范专业实习指导教师与乌当中学相关实习指导教师进行了有关工作对接。

/图 郭宏玮  审核/王茜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教师赴华南师范大学访学简报(第一期)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青春在讲台上闪光——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全国巡回报告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