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润桃李,杏坛路上写芳华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红波老师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场感动难忘的师德教育课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1:0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贵州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要求,5月30日,以“贯彻党的二十大·勤学修身强师德”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专题宣讲在道德讲堂举行,宣讲会由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部副部长李红波主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主持会议。

邹晓青对李红波的到来表示感谢。她指出,李红波老师结合自身育人经历和工作感悟,讲述了自己扎根三尺讲台、倾心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于平凡之中见伟大,于朴实之中显真情,诠释了人民教师矢志教育、爱教乐教,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崇高师德和高尚情操,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为全校师生上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师德师风教育课。希望全体教师向李老师看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共同谱写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李红波以“平凡教师岗位,坚守育人初心”为题,分别从感动来自真心的付出、成就来自不懈的坚持、智慧来自真诚的宽容、愉悦来自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自豪来自努力和拼搏、被爱来自赏识与挚爱、平凡中的不平凡来自爱与责任等七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她用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什么是师德师风、如何践行高尚师德师风。引导老师联系工作实际,思考育人过程中的问题。李老师还深情讲述了自己在两年对口帮扶台江职校期间专业建设、学生发展、帮扶经验等方面的情况,从抗癌战士到教育扶贫先锋,宣讲引发现场师生强烈共鸣,感动之处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师德宣讲报告会,既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催人奋进的榜样引领,更是一次对标对表的激励鞭策,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教育初心。“李红波老师用爱温暖学生,用真诚感动学生,用智慧启迪学生,用坚持与拼搏成就职业理想,全身心投入奉献教书育人事业,真正诠释了“四有”好老师形象。听了李红波老师的师德讲座,我热泪盈眶,发自内心的感动,震撼和尊敬油然而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以李红波老师为榜样,不断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以生为本,用爱浇灌,用心培养,努力践行高尚师德。“李红波老师的事迹,让我感动且备受鼓舞。是怎样的一种敬业精神让师者熠熠闪光,又是怎样的一种热爱之情让教育彰显大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更应该时刻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将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融进工作的每一个细微之处,用青春陪伴青春、梦想点燃梦想、理想照亮理想。”报告会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各学院分管教师工作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学院教师代表及师范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文/石美琳  图/董琪 审核/王茜

李红波作宣讲

邹晓青主持宣讲会

会议现场


上一条:关于教职工校园文明行车倡议书
下一条: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