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下半年教师跟岗实践学习启动会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0:5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

 

10月15日下午,我校2020年下半年教师跟岗实践学习启动会在信息楼1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贵州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各学院分管教师队伍建设的院领导、2020年下半年跟岗实践教师以及教师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主持。

会议伊始,教师工作处王茜介绍了出席的校领导、名师代表、二级学院领导和参会教师,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以及主要内容,详细解读新修订的跟岗实习的考核办法。

会上,贵州省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发言,他们高度肯定了贵州师范学院搭建的教师专业发展平台跟岗实践学习活动对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他们表示,高校教师作为未来基础教育教师的引领者,了解基础教育的基本状况和基础教育目前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意义;强调了基础教育课题的研究,应该同高校结合起来,强强联合,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理论指导作用,同时结合基层一线教师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共同促进贵州省基层教育的发展。

随后,2019年跟岗实践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跟岗实践期间的收获,2020年下半年跟岗实践教师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接着,各院领导以及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现阶段青年教师进行跟岗实习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可行的建议。

最后,副校长邹晓青代表学校对跟岗实践学习的学校与单位表示感谢,肯定了各二级学院领导对教师跟岗实践学习提出的相关意见,并对教师跟岗实践学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有关考核管理制度,更加科学合理化,凸显成效。二是进一步推进我校与中小学在教师教育上的合作。通过合作过程中的持续互动,在整合教师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基础上,促进教师教育与学校的共同提升。二是创新我校与中小学协同教师发展的互动机制,建立互助的交流关系,相互给予,形成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的真正互动。三是努力形成一种优质发展共同体、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

会议结束后,跟岗实践学习教师分别贵州省名师主持人就相关实践学习进行了交流。

文/教师工作处     图/宣传部     审核/王茜  

邹晓青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赴乌当中学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下半年赴乌当中学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暨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