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搭建发展平台 提升育人能力——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赴乌当中学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9:5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1020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2021年半年赴乌当中学跟岗实践见面会在乌当中学举行。乌当中学校长肖文渊、我校教师工作处师训科科长郭宏玮、乌当中学相关学科指导教师、我校跟岗实践学习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乌当中学教科处主任吴发秉主持。

首先,吴发秉介绍了乌当中学近年教育教学发展情况及跟岗指导教师的基本情况。

会上,受王茜处长委托,郭宏玮首先感谢乌当中学近几年来对我校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支持然后介绍了我校跟岗锻炼教师的情况,并代王茜处长对本次到乌当中学跟岗的老师提出了点要求一是遵守乌当中学校规校纪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二是按乌当中学跟岗要求和我校的跟岗考核的内容听从指导教师的安排,有条不紊认真高效完成跟岗学习任务三是要求跟岗教师不仅要圆满完成各自跟岗任务,还要通过乌当中学这一平台,全面了解基础教育,把自己的研究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四是跟岗教师要深入研究基础教育,开展协同创新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探索,善于发现问题,努力做出特色,将跟岗实践工作做出与众不同的成绩

接着,乌当中学学科指导教师代表孙少亮、刘朝龙、李海燕对上半年的跟岗指导工作作了总结发言。

最后,乌当中学校长肖文渊进行发言,她首先感谢自2018年以来,我校跟岗教师在教学理论方面给与的指导,然后她从我校的办学定位,服务地方教育方面谈了三个感受一是共生。贵州师范学院与乌当中学都处在美丽的乌当,师院是培养基础教育骨干教师的摇篮,培养具有教育情怀的、扎实基本功的教师充实到基础教育一线,两个学校共同生长;二是共荣。两校有共同教育目标,但和而不同,却美美与共。跟岗锻炼,是跨学段、学科的大融合,大学与高中的融合。三是共优。高质量发展是全社会的一致追求,唯有努力,方能进步。她提出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在我校教师的指导、引导下,乌当中学再一次成长,顺利通过贵阳市“一类示范高中”复评;二是希望在新课程改革研究中,多提供前沿内容,乌当中学正在酝酿“学科学术”节,争取在“学科学术”节上登台亮相。最后她预祝跟岗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会议结束后,我校跟岗实践学习教师与乌当中学的学科指导教师进行了相关工作对接。

/郭宏玮 /陈小可 审核/王茜

肖文渊发言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协同发展 携手共进——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赴省实验中学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
下一条:挂牌!贵州师范学院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基地 落地省实验中学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