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实现两校协同育人——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教师赴乌当中学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7:1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3月25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2022半年赴乌当中学跟岗实践见面会在乌当中学举行。乌当中学校长肖文渊,我校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杨璇,乌当中学相关学科指导教师,我校跟岗实践学习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乌当中学教科处主任吴发秉主持。

会上,吴发秉对此次乌当中学相关学科指导教师情况作了介绍,并对上学期跟岗实践工作进行总结。总结中指出2021年下半年跟岗实践老师通过跟岗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了互助交流的平台,在教研和课题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相信在新一轮的跟岗实践中可以再度创造出新的教育教学成果。

杨璇向乌当中学近年来对我校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支持和本次跟岗实践学习工作的精心部署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到乌当中学开展跟岗实践学习的青年教师情况。针对此次跟岗实践工作的要求,他指出,一是遵守要求,严格规范。要遵守乌当中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听从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跟岗学习任务;二是协同创新、学以至用。针对乌当中学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当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进行教育教学研究,共同为贵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三是空杯心态,认真学习。希望老师们保持空杯心态,虚心向名师和指导教师请教,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获。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孙芙炬代表我校跟岗教师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乌当中学跟岗实践期间,定会遵守相关规定、恪守教师职责,尊重指导教师,接受指导意见,全力以赴,争取在短暂的时间内有所学、有所知、有所获,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肖文渊在总结讲话中感谢我校自2018年以来,在跟岗实践工作中给予的帮助与付出。在谈及跟岗工作开展时,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量达标。对于跟岗实践要求的听课、研讨会、座谈会、读书活动等量必须达到标准;二是质提升。努力在教育教学质量、“三新”改革、特色课程打造、教研活动、跟岗实践工作上提升品质;三是点突破。针对自身薄弱板块,通过合作交流方式找到突破口,使双方在教育教学、课题研究等方面实现共赢。

会后,我校跟岗实践教师与乌当中学的学科指导教师进行相关工作交流。

图、文/安丽娜   审核/王 茜

肖文渊讲话

杨璇讲话

吴发秉介绍跟岗情况

跟岗实践教师孙芙炬表态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跟岗研修促成长 学思悟行共提升 ——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赴省实验中学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
下一条:协同发展 携手共进——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赴省实验中学跟岗实践学习见面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