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名师引领,学科融合 ——我校刘临洪名师工作室受邀参加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7:0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受遵义市播州区教育研究中心邀请,4月14日,我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临洪老师参加了贵州省小学音乐乡村名师工作室开展的音乐美术课程整合课例开发集中研训活动,活动在遵义市播州区第六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以音乐示范课、研讨课、学术讲座为主,遵义市播州区教育局教研中心王友权主任、播州区教育局教研中心音乐教研员蔡双骏、播州区第六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许洁及四十余名基层中小学教师参加活动。

首先,遵义市三位骨干教师分享了三节优质示范课,分别是播州区第一小学江南老师示范课《飞天》、播州区第四小学王凤兰老师示范课《春天来了》和桐梓县蟠龙高级中学的李照明老师示范课《高腔大山歌》,三位老师的课例极具代表性,教学设计完整,教学组织有效,展示了较高的综合修养及教学技能。并于课后开展了深入的研讨,执教老师在设计理念、教学目标、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反思,观摩教师们各抒己见,收获颇丰。

活动中,刘临洪分享了题为《中小学音乐教学的本质和策略》的学术讲座,从哲学美学、音乐教育、音乐教学、课程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既包括了音乐的理论和实践又包括了学科的融合与发展,音乐与美术学科整合是艺术学科课堂教学改革的新尝试。讲座期间进行了音乐教学相关的问卷调查,成效显著。

最后,贵州省小学音乐乡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播州区三小万朝江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科整合既体现了艺术教育的未来趋势,又展示了学科体系的更新发展,教师应在实践中成长,注重学科融合教学,以研促教,提高音乐课堂教学的实效性,为构建高效课堂而共同努力。

文/刘临洪名师工作室    图/万朝江    审核/王茜

刘临洪老师开展讲座

活动现场




上一条:喜报:我校金凤名师工作室入选“贵州省高校思政课名师 工作室”
下一条:我校举行刘临洪名师工作室“参与式教学”主题交流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