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教材使用培训开班典礼视频会

   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4:4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吴敏

514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开班典礼视频会在信息楼1210教师聚智园举行,马列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有关课程专兼职教师近20名参加视频会。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出席会议。

  视频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讲话。其中,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教学大纲,贯彻执行的一次重大行动。要真正使党的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并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各地要迅速开展相应培训,组织教师研讨,打造精品课程。第二,要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做到全覆盖,占领思政课阵地、珍惜阵地、用好阵地。第三,要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深刻领会蕴含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立场和观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有特色的思政课教学体系。第四,要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要将“三进”工作重点抓实抓牢。第五,要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要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筹备和推进“三进”工作。

  本次培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514日起至519日结束。我校马列部专兼职教师将进行为期6天的在线培训学习。

                    

令狐彩桃副书记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贵州师范学院与中小学深度合作及协同培养师范生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7年“‘双一流’教师外语培训班”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汇报交流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