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20:4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yee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专职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我省高校思政队伍素质能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校,努力建设和培养一支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的教师队伍,省教育厅于2020125-10日,分5期举办了高校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雷敏、杨慧珍、曹颖、张晓娟、樊凌伊5位教师参加了第三期(贵阳)、第四期(贵阳)、第六期(遵义)分别为期五天的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新时代背景下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现状,采取集中学习和实地观摩,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高效充实。

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们思想统一,态度端正,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认真听讲,把本次培训当做是提高素质、开拓视野,全面提升自己的一次机会。他们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要继续加深理论学习,不仅要善于从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方法和有效教学手段,还要善于运用党史、国史培养新一代年轻人的爱国主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人文素养学科,既关乎思想和方向,同时也关乎学生的人文素养,思政课教师必须具备多而广、博而专的知识素养,才能带给学生足够丰富的教学内容。思政课教师要把理论知识、教材和教学内容与我省脱贫攻坚实践充分结合,使课堂贴近学生实际,符合时代要求,顺应新时代的变化。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衷心感谢省教育厅提供这次相互交流、相互探讨,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的机会。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校作出不懈努力。

/雷敏  /雷敏  樊凌伊    审核/王茜

省级教育厅领导在开班仪式上致词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

第三期现场教学合影

培训学员在娄山关战斗遗址合影

第六期培训学员在遵义会议会址合影

 

 

上一条: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高校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
下一条:我校召开海外归国教师和青年教师赴遵义参加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培训行前培训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