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教师工作处、教科所党支部组织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6:5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为学习宣传王玉老师教育扶贫、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三者”好老师。3月12日,教师工作处、教科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本次学习由党支部副书记吴敏同志主持。

        王玉老师身患重疾,仍然响应号召,投身脱贫攻坚前线的精神感动着参与学习的每一个人。在大歹小学帮扶期间,认真调研其教育发展现状,着力解决大歹小学教育意识落后、教育能力落后、教育水平落后三个深层次方面的问题。从学生的一言一行、学校的一桌一椅各个方面加强学校管理和学校文化建设。除此之外,王玉老师还带着当地老师们一起寻求脱贫新模式,汇聚各方的力量,进行了“重塑式”“植入式”的帮扶模式。王玉老师以爱育爱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着大歹的每一个人,虽然当地的孩子们思想封闭、意识缺失,但是王玉老师通过组织一系列的爱心活动,让大歹的孩子们充满对社会的爱意。王玉老师的倾心付出,筑起了教育扶贫的希望之路。

听完王玉老师的先进事迹,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党支部书记王茜同志说到,其实王玉老师的事迹并不陌生了,中央、省级多次对她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第一次听到她的事迹,就觉得很温暖,王玉老师身患重病仍然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大爱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但是,我们也要意识到学习不应该止于此,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王玉精神发扬光大,同时也要以此为切入点思考如何再深入推动我校的师德师风建设。谢红梅同志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将王玉老师作为榜样,切实的在工作中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为社会奉献自己。在场的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非常感动王玉老师将自己的身心和满腔热血都献给了自己的挚爱教育行业,在她身上看到了教育的初心和情怀,我们要以她为标杆、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三者”好老师。

文/安丽娜        图/黄  逸         审核/王  茜

学习现场


上一条:教师工作处、教科所党支部开展“观影片,忆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关于转发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