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教师工作处“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6:5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yee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教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11月25日上午,教师工作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贵阳市乌当区保利温泉星空影城开展了观影《金刚川》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观影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茜带队。

《金刚川》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中国志愿军即将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保证主力部队在指定时间过河,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中国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装备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无畏生死,凭借钢铁般的意志,用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被敌方轰炸损毁的木桥,在最后时刻甚至架起一座坚不可摧的“人桥”,一次又一次把美军眼中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被志愿军战士们那坚持不懈和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深深震撼,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来激励自己。

文/黄逸    图/李秀城    审核/王茜

电影片段一

电影片段二

合影留恋

上一条:机关党委教师工作处、教科所党支部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关于转发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