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教学名师评选指标体系

   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1:2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贵州师范学院教学名师评选指标体系

(满分100分,不含教学录像评价分20分)

评选项目

分值

评选内容

基本

条件(满分5)

教师风范

5

1、政治立场坚定,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师德高尚;事业心强,富有创新协作精神;治学严谨,教风端正,诚信育人,为人师表;无教学责任事故。(5分)

授课

情况

教学

水平

(满分60)

授课情况

10

1、长期承担本(专)科教学任务,年度课时总量超过本学院(部、中心)人均课时数(“双肩挑”的行政兼课人员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5分)

2、主讲课程门数2门及以上。(5分)

教育思想

教学内容

10

1、教育思想先进,符合时代要求,主持过1项厅级以上(含厅级)教改项目。(3分)

2、认真填写并落实《教师教学手册》,认真执行相关教学文件,课程内容安排合理,条理性强,符合认知规律。(5分)

3、能及时把国内外教改成果以及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引入教学,信息量大;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2分)

教学艺术

方法

10

1、积极开展教学法研究与应用,科学、合理、有效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效果好,主讲课程有自己研制的多媒体课件。(5分)

2、授课使用普通话。(2分)

3、注重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课程讲授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积极思维和调动学生潜在的能力,给学生以深刻的创新熏陶,指导学生参与的各类项目及竞赛有校级以上(含校级)奖励。(3分)

教学成就

10

1、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做出重要贡献,获得厅级以上(含厅级)奖励1项以上(含1项)。(5分)

2、发表2篇及以上高质量的教研论文或出版具一定影响的教研专著1部(不少于20万字)以上(含1部)。(5分)

教材建设

10

1、自编、主编过较高水平、有特色的教材。(5分)

2、自编、主编的教材,获得厅级以上(含厅级)奖励。(5分)

教学效果

10

1、教学效果好,主讲课程在全校同领域内有较大影响,在校内起到示范作用,举行过2次以上(含2次)校内公开课。(4分)

2、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评价成绩均在85分以上。(3分)

3、课堂教学质量同行评价成绩均在85分以上。(3分)

教学

梯队

建设

贡献

(满分18)

指导青年教师

8

1、自觉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授课水平,至少与1名青年教师结成指导帮助小组。(5分)

2、指导的青年教师在其指导期内每年至少发表1篇论文。(3分)

教学团队建设

10

1、担任学校教学团队主要建设人。(6分)

2、参与学科建设并做出重要贡献。(2分)

3、担任教研室主任并积极开展教研室工作。(2分)

科学

研究

学术

水平

(满分17)

学术地位

3

1、担任省级及以上学术团队负责人,具有一定的学术地位。(3分)

科研能力

7

1、主持2项厅级以上(含厅级)科研项目。(5分)

2、获厅级以上(含厅级)科研奖励。(2分)

学术成就

7

1、出版过1部以上(含1部)学术专著。(3分)

2、发表2篇以上(含2篇)核心期刊的学术论文。(4分)

总分

100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教学名师与中青年教学骨干评选管理办法(试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