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教师工作处2015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5年10月25日 15:4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陈银(开发者)

为切实提高我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加强教师业务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工作的计划性,积极开展各项教师发展业务,特制定教师工作处2015年工作计划:

   一、机制与制度建设工作

   1、制定2015年教师培养培训项目实施计划;

   2、组织制定教师专业发展评估与激励的教师专业发展标准;

   3、拟定《贵州师范学院“双师型”教师培养方案》;

   4、聘请专家、名师,定期指导教师发展工作;

   5、做好学校教师队伍发展过程性档案资料建设,为迎接2015年评估作好资料准备;

    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师资建设项目组的牵头工作。根据评估要求,认清各项指标内涵,细化本组工作任务,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保证师资建设项目组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以迎接2015年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三、教师培养培训工作

   (一)实施好“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按计划方案开展2015年各项工作,继续选送中青年教师参加第三期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培训及外出访学。

   (二)正式启动“双语教师培训工作”。按照《贵州师范学院 “双语教师外语培训计划”实施意见(试行)》(贵师院发〔2014〕152号),遴选20名左右中青年骨干教师到省外高水平大学脱产学习三个月进行外语强化培训,会同教务处、对外交流合作处组织实施本计划。

   (三)实施教师教学咨询服务计划。通过教学沙龙、教师教学观摩周、开设教学研讨会或组织课程录像和教学观摩等多种形式,为教师提供全方位的教学资源服务;

   (四)进一步推进建立青年教师导师制,通过各学院上报的导师制执行情况,总结2014年实施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2015年导师制的施行工作。

   (五)根据贵州师范学院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试行)》(贵师院发〔2013〕61号),做好2014年全校专任教师的继续教育学时审核、登记工作。

   (六)继续推进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州省中小学校教师发展共同体(贵州师范学院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建设工作和青年教师参加“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跟岗实践锻炼工作。

   (七)做好2015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的报名和培训期间的管理工作。

   (八)举办第三期(2015年-2016年度)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班,同时对第二期参训教师进行考核,按要求参加学习并考核合格者,将颁发证书并计入个人继续教育学分。

   (九)按学校要求做好2015年评估所涉及的各项工作内容。

   (十)教师专业发展网络管理平台正式运行。贵州师范学院教师专业发展网络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规范对教师专业发展的信息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四、常规性工作

    (一)做好三十年教龄荣誉证书和教师资格证的办理工作。

    (二)做好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常规事务性管理及服务工作。

    (三)做好2015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

     (四)完成学校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师工作处

                                   2014年12月14日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工作处2021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教师工作处2014年度工作计划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