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2020年度优秀教师】董慧林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5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c

董慧林地理与资源学院的一名教师,女,1974年生,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气候动力学的研究,主要承担气象与气候学专业核心课的教学工作,以及学生实习指导,论文指导等。

此外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学院系里的工作,兼任教务办的教学档案管理,教学质量管理,教材建设管理等工作,兼任学院督导组工作,学生信息站的管理工作。德贷项目工作。

一、思想方面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是一直的行事风格和行动总则。入职贵州师范学以来,作为教师,身份的转变,更加认识到不但自己应该做好,还要带动学生,给学生做好榜样。

虽然是群众,但是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真善美,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精神状态,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并以自己的人生经验去引导学生,启发学生不迷茫,有积极的人生态度,人生路不至于走偏。

在与学生老师的交流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与领导,老师,学生都关系融洽,工作受到老师学生的认可。

二、教学工作

2020年全年承担专业核心课等的教学工作达到300多课时。是《气象与气候学》、《气象与气候学》、气象野外实习的主要任课老师,教学班级主要是地理科学专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此外还承担《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实验》课的教学工作。入职一年半完成了500课时的教学量。

完成14人的学业导师指导工作,11人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试教工作,实习指导。

授课方面认为做好学情分析是教学非常关键的一步。如果不了解学生就按自己的设想去安排课程是很难保证教学效果的。因此从一开始就在不断探索,积极调整,经常对学生进行访谈,调研,积极寻找适合本校学生的方式方法,在教学中试验总结,以期教学效果在实践中不断提升。

在学生考研方面积极主动提供材料,信息,帮助学生选定方向等。

三、兼职行政工作

从2020年5月起主要兼职学院教务办工作,承担对接教务处的组织教材评价、征订、教师评学、学生评教,教学技能大赛、教学质量奖的申报、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教学质量管理、教材建设与管理、教学档案管理、非期末类考试的报考、参加教学会议等工作。

在工作中积极组织推进相关工作,细致认真负责,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德贷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承担部分工作,主要是气象站的建设准备工作,地理实训室的相关工作。

对接质评办的相关日常工作,在学院负责督导部分工作和学生信息站的工作,在学校督导评比和信息站评比中,学院均获得三等奖。

学院和系里安排的任何工作都能积极主动响应,及时完成,自己也会对学院、系里的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比如积极参与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行工作,师范认证的准备工作,名师工作室的申请工作等。

四、科研方面

指导学生大创项目申报,评审专业一致认为优秀,获得省级立项,并按期结题;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获得校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

自己参与或主持多项科研项目,前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省级自科基金项目一项,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一项。

参与重点实验室的科学考察工作。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前路漫漫,始终认为,每个人的历史是由每一天认真书写的,努力前行,抒写自己的人生是不变的努力方向。

 

上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武燕
下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韦南京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