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2020年度优秀教师】刘蕊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5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c

地理与资源学院 刘蕊

工作至今,本人先后担任2013级和2017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班主任、学业导师。2017年担任资源环境系副系主任、2020年担任资源环境系系主任。疫情期间主动担任疫情联络员。现就上述职务工作情况做如下汇报:

担任班主任以来,与学生建立了良好师生关系,积极配合辅导员完成学生各类评优、助学、就业、心理辅导、考研指导等工作。

担任学业导师以来,共指导10名学生完成毕业相关内容,其中1名学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3名学生考上研究生,1名学生考上公务员。本人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担任副系主任和系主任以来,参与本专业实习点建设、作为牵头人获批2020年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根据国家相关精神,推进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积极开展校企联合办学工作、2020届本专业毕业生有23名考上研究生,4名考上公务员,考研率达31%。

疫情期间作为联络员,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工作:2020年初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时值学生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复杂而重要,按照学校要求返校前督促本年级298名学生每日填报金数据系统,针对异常情况做核实跟踪,及时反馈学校,关心湖北学生的生活心理状态。

在抗疫工作中承担迎接学生和本院在校生日常管理工作:在迎接毕业生返校时在学工部指导下在学校大门迎接省内外毕业生,防护服和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学校对毕业生的关怀。返校后监督学生每日测量三次体温,对于异常学生跟踪管理,对于学校封闭管理不适应的学生做心理安抚,顺利完成了学生的返校复课及封闭学习的管理工作。

授课、科研方面:工作至今共讲授《环境监测》、《仪器分析》、《农产品安全检测技术》、《专业英语》等1500多学时;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4项,发表学术和教改论文共15篇。指导学生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其中省一项,校级一项;1名学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德、能、勤、绩、廉:

1、理论学习与提高:十分重视理论学习,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关心时事政治,充分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时俱进,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中理论水平高,本年度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受益颇深。

2、理想信念: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时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使学生立志成才,同时引导学生就业方向,力争让学生做对社会有益的人。

3、个人道德修养:个人遵纪守法,道德修养高,诚实守信,常修为师之德,以德服人,以高尚情操影响和带动学生,学生评价高。

:1、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工作方法得当,预见性强,将 “三全育人”思想贯穿到工作实践中。

2、工作责任心强,工作中体现以生为本的理念,熟悉服务对象的思想动态,及时排解和疏导学生中的思想心理障碍,对学生中的突发事件有详细的工作预案,及时有效地解决学生中出现的各种思想问题,工作中无缺位现象。下半年对17级毕业生考研及就业压力做了针对性辅导,缓解学生情绪波动。

:1、对待岗位职责兢兢业业:深入寝室,深入班级,与学生积极交流,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2、工作勤奋,人到心到,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

:1、本年度本专业23名考上研究生。4名考上公务员,其中自己指导学生1名考上研究生,1名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2、本年度本人牵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获批省科技厅项目1项、发表学术和教改论文2篇,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廉洁自律--为人正直、廉洁,不收受学生礼品、不牟私利、学生无相关投诉。

上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董慧林
下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韦南京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