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2020年度优秀教师】徐科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3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c

化学与材料学院 徐科

一、注重加强政治学习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当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加党史的各项有关活动和学习,将党史教育纳入专业课堂。坚定党性修养,牢记初心和使命。

通过学习强国app学习国内外的时事政治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各种讲话,让思想政治学习成为每天政治学习的必修课。除此外,通过“法宣在线”app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徐科同志通过多元化的方式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增强自己的党性,自己的思想行为与党的要求一致。

二、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作为化学与材料学院的一名老师,多年的教学工作中始终坚“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现将2020年的育人成果和教学成果汇报如下:

1.教学质量评价

通过学校质评办反馈的教学效果,两个学期为优秀,深受学生的喜爱。

2.育人效果

指导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已结题);指导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获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已结题);指导学生发表科研论文2篇。

指导3人的本科毕业论文,其中1人获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8人的毕业实习工作,其中2人分别获2020届、2021届优秀实习生。

推荐2021届应用化学专业1名学生研究生调剂学校,并已录取;2020年因疫情的原因,2020届学生就业方式发生了变化,徐科同志及时与企业对接,开展了一场线上的就业招聘会。推荐2021届应用化学专业8位同学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在2020年9月至12月中指导应用化学系部分学生考研,耐心解答学生的专业知识问题。

除此外,作为2019级化学专业8位同学的学业导师,在学业上、生活上对学生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为了让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得到提高,联系了贵州烟草科学研究院作为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的实习基地。2021年作为化学系主任,在2018级学生即将步入实习的工作岗位前,联系一线中心化学教师为2018级化学专业学生开展了专题讲座,得到了学生的好评。

   长期以来,徐科同志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获得了较好的育人成果。

3.教学科研成果

(1)参与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重大疫情背景下手机虚拟线上实验的路径研究——以《分析化学实验》课程为例 ,2020年。

(2)作为参与者参与的化学专业获省级一流专业,2020年。

4.教材建设

  主编了《仪器分析实验》,主编,贵州人民出版社,2020年;

5.教学梯队建设与贡献

(1)录制《分析化学》微视频,2020年。

(2)联系贵州烟草科学研究院作为我院应用化学专业实习实践基地。

(3)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4)参加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培训。

(5)指导青年教师1名。

三、科学研究和学术水平

发表学术论文SCI收录3篇,其中二区1篇,指导学生发表论文2篇。

 

上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周光红
下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韦南京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