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2020年度优秀教师】凌巍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1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c

凌巍同志,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统计系专任教师。从2017年至今承担了统计学专业的课程教学工作,先后承担过《应用回归分析》、《多元统计分析》、《统计软件》、《应用统计学》等统计学专业核心专业课程。截止到2020年秋季学期为止,本科生的授课课时共1104学时,年均课时量368学时。凌巍同志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授课本事,注重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的创新,在教学中充分体现了师生互动原则,注重学生本事的培养,充分体现了素质教育的原则,在教学中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改善了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良好,在学生的综合测评中被评为优秀。在课堂教学年活动中表现进取,除了认真完成自身的教学工作,他还认真履行系里安排的事务工作,充分发挥青年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推动全教研室教学工作的发展,得到学院同事及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这四年期间,凌巍同志的教学工作做到了能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教师都能做到认真备课上课,没有出现任何的教学事故,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上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虚心向老教师请教,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热情与学生沟通。在竞赛指导上,为了学生以及学校的荣誉,凌巍老师全身心扑在统计学相关学科竞赛的指导培训上,让志同道合的师生们荣辱与共,在攻克一个个难关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同学们的科研能力、独自分析问题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近年来,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泰迪杯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大赛、贵州省统计与信息可视化大赛等比赛中屡获佳绩。得到学生、同事以及学院领导的一直好评。

在教学工作上,凌巍同志不断钻研教学理论和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改善教学方法,并且,在课上除传授专业知识以外,还注意培养他们多方面的本事,做到教书育人,使所教学生不仅仅成为在专业上过硬,还能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使他们能充分发挥自我的潜能,取长补短。同时还在课堂上讲述一些优秀毕业生的就职体验,为学生将来的就业供给有效的帮忙。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不仅仅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在系里教学检查以及专家组听课中,都得到了较高的评价。由于他平时不断的努力,在学生当中树立了对工作兢兢业业,对学生负职责的良好形象。除了完成系里的工作和教学任务外,还积极撰写论文、专著,编写教材,主持及参与科研立项。自2017年至今,撰写并公开发表了4篇学术论文,主持了4项科研项目,参与了1项校级科研立项。

尽管工作十分繁忙,但他时刻没有忘记自我是一名教师,总是把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敬业奉献,培养有梦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人才放在首位。作为一名教师,他深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他在上好课的同时,还时刻注意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他以自我治学严谨、讲课认真、工作勤奋、待人诚恳、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和影响着学生和教师。他既是学生学习上的良师,也是生活上的益友,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好评。

上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吴旭普
下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韦南京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