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2020年度优秀教师】莫贵圈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1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c

莫贵圈同志,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学系专任教师。从2011年至今承担了数学专业的课程教学工作,先后承担过《数学分析》、《高等代数》、《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近世代数》等课程。曾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2班的班主任,同时也参与国培计划的相关管理工作。工作上一直都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得到学院领导、同事和学生的好评。

一、思想方面

莫贵圈同志作为一名党员,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工作中服从领导,团结同事,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能够积极履行职责,圆满完成本职工作。身为教师,我们一言一行对学生的影响是很大的,“其身正,不令而行”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严于律己、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来教育学生。

二、工作方面

在十余年的工作中、本人一直都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做好学生的表率。服从学校、学院工作安排,团结协作,工作尽职尽职,态度端正,努力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在教育工作中,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效果得到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在教书育人方面,做了以下的工作:

(1)认真备课,认真专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定理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结构、重点与难点。在这十年期间,莫贵圈同志的教学工作做到了能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教师都能做到认真备课上课,没有出现任何的教学事故,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上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虚心向老教师请教,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热情与学生沟通。

(2)在教学过程中,按时上课,课后认真批改学生课前测试,认真给学生指导,关爱学生,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对学生一视同仁。在教学中,注重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的创新,在教学中充分体现了师生互动原则,注重学生本事的培养,在教学中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改善了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良好。在课堂教学年活动中表现进取,除了认真完成自身的教学工作,他还认真履行学院安排的事务工作,认真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评估工作。

(3)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秉承以学生为本,认真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思想工作。经常与学生沟通,注重学生的学习风气和能力的培养,我所带的班级学生综合素质较高,得到学院领导和任课教师的高度认可。其中,20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曾获得1次校级优秀班级,2次院级优秀班级,2班曾获得2次院级优秀班级.

作为一名教师,本人深知教书育人的重要任务,一直把育人当作第一要务,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我在上好课的同时,还时刻注意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在任何场合都为人师表,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穆倩倩
下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韦南京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