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2020年度优秀教师】曾雨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0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c

曾雨,女,从2012年至今一直在外国语学院大外部一线从事英语教学工作,期间教授过《大学英语》,《商务英语》,《科技英语》,《文秘英语》及《英语国家概况》,等多门课程。从教九年来,同许多普通教师一样,从事着最平凡的工作,既没有震撼人心的举动,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但该同志始终坚持以教师为荣耀的职业,以教育为终身的事业,教书育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引导学生学习和生活。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该同志始终做到课前研究教材教法,针对我校普本学生和体艺学生不同的学习特点,认真备课,探索不同的教学方法,上课兢兢业业,课后通过网络辅导学生学习,并指导英语专业学生论文,参加各种比赛,给予学生就业帮扶。注重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潜心研究英语课堂教学,注重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运用语言,树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注重形成性评价在英语教学中的运用,并能够及时总结经验,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在学院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下,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在学校年终考核中多年都获得优秀档次。担任大学外语第一部教研室主任以来,一直勤于工作,沟通同时,把教研室各项工作安排妥当有序,深受同事和领导信任。获校级“我最喜欢教师”称号,“教学质量奖”等荣誉称号。科研方面,该同志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科研人才。在教学工作之余,还参与多种科项目,编著教材。坚持科研反哺教学,教学帮助拓宽科研方向。

作为人民教师,该同志始终热爱党、热爱教育事业,忠于职守,教书育人。认真学习实践发展观、学习新知识、新理论,不断提升党性,提高素质。自始至终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工作精神从事英语教学;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号召,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认真领会学习内容,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向上,要求进步。人民教师这一光荣头衔激励该同志不断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以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道德素养,真正做到“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在教学中,能够做到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对英语学习充满学习热情和信心,以健康文明的形象言传身教。    

在这个三尺讲台上,该同志没有惊人的业绩,但该同志有对学生、对教育事业的诚挚爱心,靠着对英语和英语教学工作的热爱,该同志在教书育人的田野上默默的耕耘着,希望能为我校的大学外语教学工作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上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朱更勇
下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韦南京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