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2020年度优秀教师】屠国勇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0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c

外国语学院 屠国勇

本人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学习党的知识,认真贯彻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武装自己,践行党的要求,践行师德师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更高的思想觉悟,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在工作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党性修养。

一、教学工作

本人任职于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以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教师岗位上,积极上进,勤勉努力,认真完成教师教书育人工作,教授了现代汉语、中国文化、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等英语等课程,并教授初级汉语、中级汉语等留学生汉语课程。在教学中,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执行教学任务,认真做好备课、教学、课后指导等教学工作,保证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同时,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在教学中不断积累教学经验,积极运用现代教育教学技术,探索教学方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教学能力得到不断的提高,2020年获得了贵州师范学院第六届教学质量奖。

认真指导学生完成教学时间周和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履行指导教师职责,做好实习前培训、实习中跟踪指导、实习后全面总结等各项工作,积极帮助实习生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指导学生顺利圆满完成教育实践活动。

二、教研室主任工作

在教研室工作中,作为外国语学院教研室主任,本人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履行岗位工作职责,切实做好教研室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在教学期初、期中、期末等各个阶段各个环节,按要求做好教学检查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期初制定学科教学进度计划并进行研讨学习,审定教研室教学计划。认真组织期中、期末教学检查,对教学进度、教学质量、备课情况以及课程教学计划执行情况等内容进行认真检查。认真组织学生座谈,及时了解学生评价,并及时进行反馈。认真组织本专业实践周活动。做好期末考试的组织协调和审定工作。认真开展并落实教研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参与备课教学研讨会,开展课程考核自评检查以及公开课听课、评课、议课等活动。每学期组织开展学生教学实践周活动,确保为期两周的教学实践顺利实施。通过各项教研室工作,保障了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三、留学生管理工作

本人在学校成立留学生工作管理小组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筹)以来,在学院领导的组织领导下,负责学校留学生教学管理事务。工作中负责留学生教学活动安排与学习指导,开展教学与文化活动,协助办理留学生学习相关各项手续,组织留学生参与汉语水平考试,发放成绩单与证书等工作。同时配合其他留学生管理教师,落实留学生日常生活保障措施,开展安全教育、社会实践以及校园文化活动,确保留学生在校期间顺利完成学业。

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按照学校安排,组织开展留学生线上线下教学活动,保证留学生能够顺利完成汉语学习,取得结业证书。同时积极配合生活管理教师做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随时掌握留学生健康情况,报送留学生各项数据,组织引导留学生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控和管理,帮助在校留学生处理好生活问题,以及做好回国安排。获评贵州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四、项目培训组织工作

本人还曾多次担任“国培计划”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班班主任。在项目培训工作当中,本人认真完成各项培训组织工作,参与培训项目设计,梳理培训内容,组织管理参训学员,协调组织授课活动,保障学员培训生活,组织班级集体活动,总结项目培训内容,跟踪项目培训效果。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培训工作得以顺利实施。

在贵州省教育厅的领导下,2020年组织开展了“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新入职特岗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初中英语)项目,担任班主任,组织学员开展为期十五天的培训,认真完成培训前筹备、培训期间管理、培训后跟踪指导等各项工作。各项培训圆满完成。

本人在岗位上以党员先锋模范为榜样,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践行师德师风,时刻不忘党员的使命和义务,积极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不断追求进步。在工作学习中不断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优秀党员同志的高尚品质,接受党的廉政教育,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自我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向优秀的教育楷模不断看齐。

上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曾雨
下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韦南京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