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2020年度优秀教师】潘健强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9:5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c

潘健强,男 ,汉族,中共党员,硕士,讲师,2018年12月参加工作,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现担任文学与传媒学院传媒类学生党支部书记,文学与传媒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兼职辅导员。

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教师职责。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培养职业尊严感和荣誉感,不辱教书育人神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在课程教育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史,充分认识新中国教育的辉煌成就,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民族文化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19年担任文学与传媒学院传媒类学生党支部书记以来,共发展学生党员60余人,积极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组织学生党员按照学校、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负责支部 “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落实工作。培养学生党员积极做好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风建设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育教学工作中认真落实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注重对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培养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集理论知识和创作技能于一体,时代意识和国际视野于一身的媒体专业人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敬业精神、扎实专业素养和较强的职业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应用型人才。落实个人“师德师风”,塑造好良好形象,具备精湛的专业技能。工作中把单纯的以传授知识为目标转变为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为目标,带领学生同志,利用专业所长,积极投身创作“脱贫攻坚”影片:《我是脱贫攻坚一份子》,助力“乡村振兴”拍摄《遵义·湄潭翠芽》、《松桃苗绣》成功申请国家级非遗项目。建党100周年期间,指导党员学生完成拍摄《红军守陵人》等创作,积极鼓励学生将创作投身于贵州大地,致力记录“新时代”贵州精神。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国家级优秀奖一项、贵州赛区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优秀奖三项;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立项3项,校级立项1项;2020年指导学生李慧丽、刘璐萌获校级“优秀实习生”;2020年指导学生刘璐萌获校级“优秀毕业设计”。

按时完成本学科的教学任务,满工作量。2020年共承担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学、数字媒体艺术三个专业,《电视节目策划学》、《影视特效合成》、《非线性编辑》等课程,共计320学时。教学质量评价结论均为优秀,教育教学工作得到有关部门、同行、学生及家长的好评,且本年度未发生教学事故。2020年获校级“优秀实习指导教师”,2021年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参加工作以来,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和探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2020年共发表学术论文两篇,2020年校级科研项目一项并结项,参与申报“广播电视学”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材料撰写、相关材料,参与申报“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申报材料撰写、相关材料。作为团队成员参与“广告学概论”2020年省级一流课程、2021年国家级一流课程省报,作为团队成员参与国家“国家校企协同育人”项目两项。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按要求积极参加本年度学校组织的各级各类教师培训,高校党支部书记培训、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大广赛青年教师实践教学培训共计120学时,达到相应学习要求及学时规定。

上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张军梅
下一条:【2020年度优秀教师】韦南京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