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2015年度优秀教师】王奉涛

   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6:3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pt

本人王奉涛,2012年7月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经招考于同年8月,在贵州师范学院开始工作。

教学

在2012年8月至今主要担任体操课程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每学年都能较好的完成教学工作,并首次提出了教学比赛的形式进行结业考试的想法,从2013年开始实行了考教分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开展教学比赛的形式进行结业考试。此种考核形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体操热情,提高学习的积极性。2013年开设了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体操专选班,经过一年多的刻苦训练,最终于所有学生以高超的技术水平于2014年6月获得了“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是我校建设以来第一批国家二级运动员。

2013年初经体育学院领导批准,由相关专家审核批准,在公共体育课程中增设花样跳绳选修课,同时在体育学院选修课中增加花样跳绳选项。在贵州省高校中是首个开设此类课程的高校,通过两年多的课程教学,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由公共选修课学生组成的花样跳绳表演队伍在“2014年贵州师范学院体育节开幕式”上精彩的表演,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训练

2012年9月,组建贵州师范学院花样跳绳协会;2012年12月,组建贵州师范学院花样跳绳队,并常年坚持训练。2013年8月,首次参加全国“绿色运动大会——跳绳比赛”,获得2金3银的佳绩;2013年11月,参加“全国跳绳锦标赛”获得了13个项目的冠军,同时也具有了参加“2014年世界跳绳锦标赛”的资格。经过半年多的刻苦训练,于2014年8月在香港参加世界跳绳锦标赛,并获得了中国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第一个团体前三的奖牌,还获得了2枚银牌、3枚铜牌的好成绩。2014年参加“全国跳绳联赛——西南赛区”的比赛获得了11个项目的冠军,同时所有参赛项目均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2015年参加“全国跳绳总决赛”在空前的竞争压力下,仍获得了13个项目的冠军,同时也具备了参加“亚洲跳绳锦标赛”的资格。

支教

2014年参加了贵州省陶行知思想研究会举行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毕节市黔西县锦星一小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2014年底利用寒假期间,带领学生到锦星一小支教一周,教授花样跳绳的各种技艺。2015年4月对锦星一小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在同年5月带领8名学生参加了全国跳绳联赛的总决赛,并获得了2枚铜牌的好成绩。为锦星一小创编的绳操大课间,在全国大课间活动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科研

2014年完成校级课题一项;2014年申请体育卓越人才计划项目一项;主持申报了“全国跳绳示范学院”。

个人格言: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每天尽力而为,不让自己后悔。

上一条:【2015年度优秀教师】刘科
下一条:【2015年度优秀教师】朱继伟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