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2015年度优秀教师】杨钢

   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6:3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pt

杨钢老师2013年9月起任教于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担任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的课程教学工作,兼任2013级美术学2班班主任。进校以来认真工作,所带班级荣获2014年度院级优秀班集体,同时为促进学院的全面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学院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赞扬、以及学生的尊重和家长的拥护。主要先进事迹如下两个方面:

一、思想业务方面

始终坚持以党的各项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的各项政治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特别是通过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坚持在一切工作中都为人师表,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思想,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自觉的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同时,杨老师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服从学院的工作安排。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与艺术学院的评建工作,工作成绩受到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肯定。

二、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

教学工作方面,一直担任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的《毕业创作》、《景观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手绘表现技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他所教的班级教学效果得到老师及学生们的认可,他的教学特点鲜明,注重对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所带2014届、2015届学生的毕业创作连续两次在贵州省高校毕业创作(设计)作品展中获得优秀奖(最高奖)。由于贵州省高校学生专业基础课程比较薄弱这一情况,杨老师还在课下给学生辅导专业基础课程。除此之外,在教学技能方面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效果良好,在2014年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科研工作方面,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的探索和研究,取得了一些成绩。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其中核心期刊一篇,分别是:论文《温情主义思想在文艺复兴时期美术作品中的诠释》发表于芒种 2015年第2期,论文《中西建筑室内空间设计再思考》发表于美与时代 2014年第2期。同时主持贵州师范学院校级课题一般项目《贵州省高校环境设计专业发展策略研究》。

杨钢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在这近两年的工作期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学院各项工作安排,顾全大局,并圆满地完成学院各项任务。总之,杨老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对工作的热爱,对学校工作的尽职尽责,始终坚持以“为人师表”的作风努力工作,为艺术学院及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工作。

上一条:【2015年度优秀教师】许云
下一条:【2015年度优秀教师】刘科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