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2015年度优秀教师】左欣

   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6:3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pt

作为一名普通大学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我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严谨求实,始终如一,努力工作。在踏实和坚持中,每天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学校领导、同事、社会、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政治坚定,律己育人

思想上我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我在大学时期就入党了,作为一个青年党员,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切实维护党的利益和社会稳定,在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自己的主见,没有任何出格的言行。团结和带领绝大多数人,齐心协力干事业;在工作上能够服从组织安排,敢挑重担,能积极向上的面对各项工作任务,不讲报酬、不计个人得失,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在担任计算机学科教学过程中,始终把专业、教学和学生放在第一位,想学校、专业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二、与时俱进,学习领先

我一直在"勤"、"钻"上狠下功夫,认认真真学习、勤勤恳恳做事。计算机专业信息更新速度快,为了让自己能跟上信息时代的步伐,立于信息技术的前沿,我不断地通过自己的自学、假期培训,使得自己能较全面地掌握了计算机专业知识,在自己研究领域能有独特的见解。为了提高专业理论水平,我平时注重收集最新的行业信息和教育教学管理的先进经验,通过网络和书籍以及下企业考察,不断更新知识;为了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企业去学习,常常是别人休息的时候,加班加点地工作。

三、 关爱学生,胜似亲人

在做好日常教学和育人工作中,课余还常与学生交流。关心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状况。鼓励学生向党组织靠拢,帮助他们端正学习态度,时常注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克服困难、努力进取、积极上进,树立学习兴趣,培养学习的积极性。经常帮助生活困难的学生,与家庭贫困的学生、情感面临困惑的学生、人际交往不善的学生进行深度交谈,帮助他们走出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的困境。为学生解答专业、就业和创业中有关疑问,得到学生肯定和尊敬。

四、爱岗敬业,业务精湛

我一直热爱教师这个职业,能全身心投入到教学中去,担任了计算机专业《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基础C++ 》、校内公共基础课程《大学计算机基础》等核心课程的教学,同时指导了各届学生的实习实践,孵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于自己所上的每堂课,我都能做到认真准备,深入钻研教材;备课全面、仔细、精练,教案内容充实丰富,重点突出,目的明确。针对目前省内学生计算机底子薄弱,自制能力差,常有很多同学沉迷于游戏,学习积极性不高的情况,我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学生的情况,上课的时候进行引导、分析,帮助他们培养学习兴趣。

总之,我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在教师这个工作岗位上从事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已有五个年头。未来的日子,我仍然会牢记教师的责任和使命,继续为神圣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上一条:【2015年度优秀教师】蔡晶
下一条:【2015年度优秀教师】白瑞荣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