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2015年度优秀教师】刘科

   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6:3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pt

刘科老师2013年9月起到贵州师范学院任教,一直担任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的基础理论课程教学工作,同时兼任艺术学院评估办公室主任,主要协助领导做好各项评估工作的协调和推进工作,以及评估资料的归档和列架工作。刘科老师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决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服从上级领导部门和学校各项决定和部署,认真工作,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工作业绩。为此他获得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赞扬,受到学生的尊重和家长的拥护。他的先进事迹主要如下:

一、思想业务方面

刘科同志,始终坚持以党的各项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学校的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思想觉悟,特别是通过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坚持在一切场合都为人师表,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树立起正确的教师职业思想,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自觉的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同时,刘科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老师们做好校内外的各项工作;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和安排教师培训任务,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及业务水平。

二、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

教学上,刘科老师一直担任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的《视唱练耳》、《基本乐理》、《西方音乐史》和《音乐欣赏》等教学工作,是我校基本乐科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他所教的班级教学效果都很不错,学生都掌握扎实的音乐基础理论知识和具备了良好的基本技能,为其它课程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教学特点鲜明,注重对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并在2015年5月贵州师范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艺体组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4年7月在贵州师范学院创新能力华中师范大学班的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等。

因为在贵州省招收的音乐学专业学生有部分同学音乐基础课比较薄弱,刘科老师还每个星期拿出两节课的休息时间,来义务给学生补课。除此之外,刘科老师还经常拿出自己的休息时间义务辅导学生考研和学习等。近几年来,根据学校安排,每学期都跨课头上课,一般都要超工作量一倍以上。每星期都要超工作量16余节。由于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效果良好,2014年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

科研上,在完成繁重的教学和评估任务的同时,刘科同志还没忘记科学研究。2013年工作以来,他积极的探索和研究教学,分别于2013年11月在艺术类核心期刊《艺海》上发表了《对基本乐理教学中几个概念性问题的探讨》;2014年4月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学报《艺术研究》期刊上发表了《关于视唱练耳教学中旋律听写训练的思考》;并与2014年11月成功的申报校级课题《贵州省普通高校音乐专业招生考试改革研究》等。

刘科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这2年的工作期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总之,刘科老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对工作的热爱,对学校工作的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坚韧、淡泊、奉献贯穿她工作的始终,他永远都揣着一个信念:捧一颗心来,不带走半点草去,他将一直在践行他的承诺,去充实自己的价值。

上一条:【2015年度优秀教师】杨钢
下一条:【2015年度优秀教师】王奉涛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