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关于选派赴华中师大参加教师教育创新能力培训人员的通知

   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7:3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关于选派赴华中师大参加教师教育创新能力

培训人员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贵州师范学院教师队伍20112015建设规划》,提高我校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增强中青年教师职业认同感和献身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帮助中青年教师掌握高校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和教育教学研究的基本方法,提升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经研究,拟选派一批中青年教师到华中师范大学(教育部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进行为期两个月( 20131027 20131228)的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教学单位在编在岗的中青年专任教师。

二、培训模式及内容

(一)培训模式:集中培训—跟岗学习—实践研究-理论提升。

(二)培训内容:培训内容分为两个阶段,课程研修阶段一个月,实践锻炼阶段一个月。师资方面,由教育理论水平较高,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教学名师授课。课程研修阶段内容主要有:高等教育教学理论、教学研究与探索、科研方法与创新、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实践锻炼阶段主要有:按参训人员任教学科,分别到华中师大对口学院进行跟岗,学习学科教学研修、学科教学设计与方法、学科教学观摩与实践、教学实践问题每周以同专业组为单位小组、每半月全班性学术沙龙、撰写学习日志、研究论文(报告)写作等。

三、培训时间及形式

(一)培训时间: 20131027 1228,为期两个月。1027日报到。

(二)培训方式:为实现培训目标,通过独立办班、集中授课、专家引领、观摩实践、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将培训效果落到实处。

四、要求

1、中青年教师业务培训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 “十二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重要内容,各学院(部)要结合本单位教师队伍建设及实际,认真遴选参训教师,确保这项工作落实到位。结合实际,每个学院(部)须选派三名教师参训,请各学院(部)部将参训教师报名表(见附件)于 201375下午4:30前报教师工作处,并将电子稿发王茜老师内网邮箱。特别提示:因向华中师大报送名单时间紧,请各学院按时报送,过时不再补报。

2、请各学院提前做好参训教师工作安排,保证按时参加培训。

3、参加培训是教师的权利和义务,本次培训将记入参训教师的继续教育学分,并作为推优、职称评定和教师资格再认定的重要依据之一。

特此通知

附件:2013年赴华中师范大学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培训报名表

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工作处

                          2013 年6 月24

上一条:我校中青年教师英语研训团队召开第一次团队会议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