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

   时间:2024年02月21日 16:1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育部面向全体教师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研修活动。为做好我校教师参加2024年寒假研修的组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我校在编在岗专任教师。

二、研修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寒假教师研修”专题(以下简称专题)。

三、培训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本科学校学习网址:https://teacher.higher.smartedu.cn/h/subject/winter2024/)进入专题,登录后进行学习。首次参加教师研修活动的教师,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请在专题页右上角点击“立即注册”,请根据页面提示,填写手机号、验证码、姓名、身份证号、学校名称等完成注册,请填写真实的个人信息,该信息将用于记录学时和电子证书。)。

四、研修内容

(一)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强国建设使命

围绕教育家精神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关爱教师 提升从教幸福感

针对教师常见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问题,从日常保健、积极心理学等角度,为教师提供各类可操作性强的知识和技巧,关爱教师身心发展,提升从教幸福感。

(三)做大国良师 育强国人才

本模块课程围绕深化“四新”建设工作实践,以黄大年团队精神为指引,通过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和新医科团队的教学、科研、育人和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与案例介绍,展示了培养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育德才兼备、顶天立地、至诚报国的高素质人才的工作方法举措。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组织教师自主选学。

2.研修结束后,教师自行下载电子学习证书,学时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教师工作部

     2024年2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教师跟岗实践锻炼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刘佳富名师工作室开展主题交流活动的通知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