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2023年贵州省学校体育美育工作领导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时间:2023年11月22日 11:2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11月21日,2023年贵州省学校体育美育工作领导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教育部体卫艺司综合处副处长杨森,教育部体卫艺司干部于建成,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黄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李培、苏州大学体育学院教授邱林出席开班典礼,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体育美育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曾洪波主持。

杨森在开班典礼上做了《校园足球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他简要介绍了校园足球工作改革发展面临的基本形式以及近年来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重点从举好旗、判好势、把好关、画好图、定好标、造好桥、育好人等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教育部在深入推进校园足球改革与发展方面的主要理念和具体举措。

黄健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体育、美育有关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两办以及我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凝心聚力促进领导素养能力提升,推动我省学校体育、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向参训学员提出希望:一是持续强化思想认识,始终不忘殷殷嘱托,坚决不负切切期望;二是发展学校体育工作,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助推体育强国建设;三是创新学校美育体系,深化美育教育教学,加强美育渗透融合。

邹晓青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体育、美育工作情况。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美育工作,不断加强相关学科、专业培育和建设,积极申报国家级平台,努力传播贵州声音、讲好贵州故事。学校将以承办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高质量做好体育、美育工作,为落实贵州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为推动贵州省特色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师院贡献。

开班典礼后,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为培训班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讲座。他全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贵州时对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详细阐释并精辟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鲜明特征。同时,结合体育美育工作,提出了把握好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路径与措施。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心,将严格遵循教育部及贵州省关于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推动体育美育工作领导核心素养能力提升,开展专题讲座、素质拓展、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样的课程活动。

/胡展耀  图/李扬   审核/王茜

教育部体卫艺司综合处副处长杨森讲话并作主题讲座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黄健讲话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作主题讲座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致辞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曾洪波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合影


上一条:我校授牌贵州宜和佳贸易有限公司为非师范类教师跟岗实践基地
下一条:助力学生成长,成就未来教师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