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贵州省中小学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建设校本课程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5:4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11月4日-5日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举行了贵州省中小学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建设校本课程培训,来自全省各地州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11月4日,开班典礼上,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邹晓青出席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茜对培训项目做了介绍。会议由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楚亚萍持。会上,邹晓青作了讲话,她表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要把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贵州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在这丰富的文化沃土上弘扬革命精神,努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参训学员代表贵定县实验第四小学校长袁达娟发言,表示让“红色精神”沁润学生心田是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应尽的义务和光荣的使命。开班典礼结束后,培训课程正式开始。贵阳市第五中学高级教师谢林、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和思鹏、遵义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叶分别作了《中小学红色文化校本课程建设》《思政教师队伍人文素养提升的思考与实践创新》《贵州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开发与运用》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佳富、贵州省实验中学教师汪凡瑜、六盘水第三中学教师夏楠韦以及贵阳市环西小学教师高洁分别作了大中小学同上一节红色思政课教学展示。六盘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伍友琴对展示课作了精彩点评。

结业仪式上,伍友琴和贵州师范学院生科院党委书记、教授、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孙秀华,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孙秀华对此次培训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开展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有效推进贵州省大中小学红色文化资源建设校本课程一体化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期望打造具有贵州地域特色的大中小学同上一门红色文化思政精品课程,切实提高思政课的连续性、递进性、层次性和有效性。

/黄威 文/楚亚萍               审核/王茜

邹晓青讲话

王茜做项目介绍


参训学员代表讲话

开班典礼现场

合影

和思鹏老师授课

王洪叶老师授课

孙秀华老师主持

伍友琴老师点评

夏楠韦老师思政课展示

刘佳富老师思政课展示

高洁老师思政课展示

学员代表讲话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上一条:助力学生成长,成就未来教师
下一条:春城访学强素养,名师共话促发展 ——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教师赴东北师范大学研修学习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