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聚焦课程标准 锤炼师资力量—我校组织完成贞丰县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培训②

   时间:2022年08月23日 11:1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2022年贵州省“国培计划-强师工程”项目贞丰县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培训于8月19日在贞丰县顺利落幕,本次培训在贞丰县教育局的积极配合下,完成了覆盖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道德与法治、小学科学、中学语文、中学历史、中学地理、中学道德与法治、中学化生共十个学科的新课标培训,共计约2200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各学科授课紧贴新课程标准要求内容环环相扣、紧密衔接。所邀专家分别从新课标解读、课程教学思考、教材使用、核心素养、教学策略、教学设计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同时,还邀请一线名师对各学科进行了教学示范课展示。一方面提升了参训教师的理论基础,为新课标的实践应用做好顶层设计;另一方面通过课例分析、示范课展示拓展参训教师教学视野,为贞丰县9月的新课标实践指明了方向。

在课后反馈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培训内容,解决了心中很多的疑惑,对新课程标准有了新的认识。贞丰二中张兰欢老师就在训后提到,“虽然在之前就对新课标内容进行了研读,但却只是停留在片面的碎片化里,对于课程目标、单元目标、课题目标、课时目标的撰写,可以说几乎没有真正的实操经验。这样的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既解决了这次问题,又让我真正感受到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对新课标有了新认识、新理解,进一步帮助全体教师吃透课程标准精神,理解课标内涵,对如何上好一堂课找到了新方向、新方法。

/戴 瑛      图/陈 元      审核/王 茜

部分授课师资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研讨现场


上一条:提高综合素养 提升专业能力——2022年贞丰县“强师工程·提能行动”中小学音体美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下一条:提升教研能力 提高教研质量——2022年贵州省“国培计划-强师工程”项目贞丰县教研员提能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