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聚焦课程标准 锤炼师资力量——我校组织完成贞丰县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小学语文、小学科学、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培训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22:1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2022年贵州省“国培计划-强师工程”项目贞丰县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小学语文、小学科学、小学道德与法治三个学科培训于717-719日在贞丰顺利开展。

南明小学副校长唐银乔、钟山区第十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丁卫,贵阳市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语文教研员钱萍、王璐作为小学语文组授课专家,分别从新课标解读、新课标背景下的教学设计、统编教材的使用方面开展讲座,并结合课堂进行了无生示范课。

贵阳市教科所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彭燕芬、遵义市红花岗区第十小学周渝萍、安顺市实验学校樊莉围绕新课标解读、在新课标中践行核心素养、新课标下的教学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在小学科学组,有幸邀请到贵阳学院科学教研室主任左成光、南明区小学科学教研员胡亚、云岩区科学教研员刘忠文、观山湖区第一小学冯倩、花溪区万科第一小学张露为贞丰县的小学科学老师们带来新课标分析、小学科学活动设计、小学科学教学设计及小学科学教学示范课等课程分享。

在课后调查反馈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专家直观切实地讲解让老师们对平时教学中的困扰豁然开朗,通过学习对学科课标有了新认识、新理解,对如何上好一堂课找到了新方向、新方法。

本次培训完成3个学科送教到县,剩余学科培训将于8月份陆续开展。通过培训,进一步帮助全体教师吃透课程标准精神,理解课标内涵,按课程标准要求抓好教学工作,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陈子纯 / 审核/


小学语文授课专家

小学道德与法治授课专家

小学科学授课专家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上一条:提升教研能力 提高教研质量——2022年贵州省“国培计划-强师工程”项目贞丰县教研员提能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下一条:聚焦新课标 践行新理念——2022年贵州省“国培计划-强师工程”项目贞丰县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培训班顺利开班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