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聚焦新课标 践行新理念——2022年贵州省“国培计划-强师工程”项目贞丰县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8:1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717日,2022年贵州省“国培计划-强师工程”项目贞丰县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贞丰十小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璇,贞丰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桑广斌出席仪式。贞丰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蒲杰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杨璇向参加研修学习的全体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培训背景和培训要求他指出,学校助力贞丰县“强师工程”试点县项目和此次“国培计划”-“强师工程”培训实施,是为更好的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强师工程”工作要求,聚焦立德树人、专业提升、骨干培养、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实施六项行动,打造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为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他讲话中强调,各位参训学员一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学习活动。二要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各位老师从忙碌、紧张的教学一线中来到培训班上,要迅速转换角色,规划好学习,潜心钻研,主动思考问题,提出问题,虚心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学习,充分互动。

桑广斌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须立足实际、认清形势、提高认知,通过“国培计划”-“强师工程”项目实施,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增强教师业务技能。他强调,希望老师们把握关键、明确任务、确保教育工作在培训后有新提升,希望老师们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的本领,希望老师们争当认真学习的模范,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

贞丰十小教师王梅代表参训教师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新课程标准培训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遇,将通过认真学习更新教育理念,完善专业理论知识,以高标准、高起点的要求,开展新课程标准教学工作。

蒲杰主持时强调总结道,参训教师要认真培训抓落实,严明纪律抓作风,增强学习的纪律性、主动性,紧扣新课标,落实新课改,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贞丰县小学语文、小学科学、小学道德与法治全体教师、贞丰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贵州师范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人员共7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文/陈子纯  图/安丽娜  审核/王茜

杨璇讲话

桑广斌讲话

蒲杰主持开班仪式 

教师代表王梅表态发言

奏唱国歌

开班仪式现场

 

 

上一条:聚焦课程标准 锤炼师资力量——我校组织完成贞丰县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小学语文、小学科学、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培训
下一条:聚焦新课标 践行新理念——2022年贵州省“国培计划-强师工程”项目贞丰县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培训班顺利开班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