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加强校企交流 共谋合作双赢——我校授牌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集团)为教师跟岗实践基地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09:2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为加强非师范类教师跟岗实践基地建设,促进教师实践和应用能力提升。5月24日下午,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与贵州师范学院校企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在贵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举行。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对贵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我校师生提供的优质的实践锻炼平台表示感谢。并提出三个合作愿景:一是深化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产业发展上展现更多“师院智慧”;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上深度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和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在创新创业上成就更多“师院学子”。二是创新校企合作模式。邀请公司参与到学院有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根据企业的用人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实现教学内容与企业实际需求发展的无缝衔接,真正让学校成为企业的培训部,让企业成为学生的实习部;三是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机制。搭建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为教师到企业实践锻炼提供机会,为学生创造更多实习实训机会,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能够进入企业,携手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林向贵州师范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到,面对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我们要抓住机遇,聚资源、聚人才、聚技术,促跨界、促发展、促转型。贵阳公交也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的潜力,落实校企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更精准地承担社会责任,更优质地完成社会使命。

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并授牌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贵州师范学院教师跟岗实践基地。

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工作部(处)部长王茜,教务处副处长聂冬梅,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熊伟程,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德良。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助理、运营部部长周开敏,总经理助理、安保部部长盛俐杰,党群部部长李韬、人力资源部部长部长张德勤、法规审计部部长黄佑光及办公室、技术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闵进主持。  

图文/安丽娜  审核/王茜

邹晓青讲话

孙林致辞

授牌仪式

会议现场




上一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学能力教师——华中师范大学吴军其教授对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筹建工作进行指导
下一条:合作学习破瓶颈,名师互动共提升 ——我校举行刘临洪名师工作室主题交流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