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技能考核圆满完成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7:1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202259日下午、510日上午,我校开展了2022年贵州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此次考核在致远楼微格教室分组进行,共有55名新入职教师参加。

本次考核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教师工作部(教师工作处)负责人王茜精心安排、组织,邀请了我校获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贵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级选拔赛获奖者、贵州省“金师”获得者、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获奖者、贵州师范学院第九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暨“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获奖者、教学名师及参加省青教赛选手组成团队,担任本次评委。本次考核按照抽签顺序分别从思政、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语言表达、多媒体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客观的考查。

此次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是对新进教师申报高校教师资格证最后考核环节。每位参加考核的老师需按照现场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要求,提交所讲课程教学设计,按照抽签顺序依微课方式依次上台展示,在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结束后,评委专家组就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提问点评。最后专家组根据老师们提交的教学材料、教学展示及提问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高校教师资格证认定过程中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是把好高校教师入口的重要措施,是实现教师职业发展的需要,对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推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掌握基本教学技能,促进教师相互交流,提高师资队伍教学水平。

本次教师资格证认定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取得圆满成功。

 

/郭宏玮  图/黄逸  审核/王茜


与评委专家交流

考核现场一

                                                           

考核现场二


评委专家点评一


评委专家点评二


 

上一条:合作学习破瓶颈,名师互动共提升 ——我校举行刘临洪名师工作室主题交流活动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技能考核圆满完成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