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分享教学心得 交流教学经验——我校举行李剑峰名师工作室开展教学节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0:2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为进一步增进我校第二届教学节研究教学、服务师生的浓厚氛围,持续凝聚教学名师同老师学生分享教学心得、教学经验、教学成果。12月1日下午,我校名师工作室课程思政主题交流会在宁静楼626室顺利召开。教师工作处邀请到我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剑锋老师作课程思政公开课观摩及课程思政主题交流研讨。学校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李剑峰老师以讲解微量元素为例,通过从微量元素的讲述到硒中毒等社会问题,自然流畅的把课程教学内容与社会现实结合到一起。同时,分享了如何将思政元素渗透到课程专业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课堂教学、培养目标等环节的做法。

外国语学院的叶少晖、地理与资源学院的郭金梅等老师围绕“课程思政”的主题,结合自身教学对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交流研讨,教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提炼专业课程中的德育元素、挖掘育人载体、完善教学环节起到了促进作用。

文/汤征图/冉海军审核/王茜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

交流会现场三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助力印江县“强师工程”工作接洽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创新小组合作,共育教学名师——我校举行李向群名师工作室主题交流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