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5:0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责任编辑:jsgz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黔教社发﹝20192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专职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思政队伍素质能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程、进学校,学校选派了9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易丹妮,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专家、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研究基地(贵州师范大学)特邀教授黄先荣,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原校委委员、党史党建专业教授尹瑞华,遵义医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分别围绕“如何推动‘四史教育’融入高校教育教学全过程”“遵义会议精神及其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校如何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展开了专题教学,几位教授选取典型的历史事件和当前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更具示范性的探究,提出了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提高教学时效性和教学吸引力的有效方式。

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教授的《高校如何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专家、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研究基地(贵州师范大学)特邀教授黄先荣的《遵义会议精神及其历史意义》,中共贵州省委党校黄亦君教授的《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原校委委员、党史党建专业教授尹瑞华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场专题教学。在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赴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遵义市红军烈士陵园、苟坝会议会址、花茂村、四渡赤水第三渡口陈列馆、娄山关战斗遗址等开展现场教学。

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的有序开展,全体学员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地区艰难而又光辉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和感悟遵义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鲜明特质和时代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今天,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筑牢立身之本、夯实从政之基”重要指示的内涵和意义,深化认识“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责任和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校作出不懈努力。

 

 

/刘颖 雷敏 樊凌伊 郭宏玮     图/郭宏玮    审核/王茜

培训现场

实地教学合影

上一条: 以训促学强素质 以学促用强技能——我校举行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下一条:实践出真知 锻炼强本领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关闭